·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参观中国枸杞馆 探访神华宁煤煤化工基地

2017年07月25日 01:18 来源:欧洲侨报
中国枸杞研发中心工作人员分拣枸杞产品
中国枸杞研发中心工作人员分拣枸杞产品
神华宁煤集团煤化工基地
神华宁煤集团煤化工基地

  本报讯 记者 艾伦发自宁夏  世界枸杞看中国,中国枸杞看宁夏。7月24日上午,部分海外华媒代表和参会嘉宾参观了中国枸杞馆,了解宁夏枸杞产业的发展情况。

在中国枸杞研发中心,参观团一行了解了宁夏枸杞的发展历史和产业发展概况。记者了解到,经过多年的发展,宁夏枸杞的产业链已经延伸到各个角落,枸杞保健食品、枸杞养生饮品、枸杞休闲食品、枸杞干果、枸杞版本系列等产品的研发,开创了中国枸杞的1.0时代、2.0时代、3.0时代和4.0时代。

据工作人员介绍,枸杞是药食两用之物,有着4000年的文明史,上至皇室养生御用,下至百姓良药配方,其养生保健功效不言而喻。作为枸杞的原产地,宁夏枸杞凭借独特风土条件形成的超群食药品质,如今已成为中国枸杞产业的“风向标”和宁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

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胡兰波在参观后表示,宁夏枸杞品质好,但是价格也不菲,希望未来能够让世界更多的人认识枸杞,吃到枸杞。

宁煤煤制油项目世界领先

参观团一行还到访了神华宁煤煤制油项目部,实地了解宁夏能源化工发展情况。

据介绍,神华宁煤集团400万吨煤制油示范项目经过多年努力,于去年12月底正式产出油品,宣告成功。该项目是基于我国“缺油、少气、富煤”的能源结构,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推进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而实施的国家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项目的成功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国在能源战略储备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也标志着我国拥有了煤炭间接液化核心技术和成套大型工艺技术,装备制造业集成能力达到新的水平。

在项目部举行的座谈会上,华媒代表现场观看了神华宁煤集团的宣传片,并与神华宁煤煤制油化工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蔡力宏进行了互动交流。(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