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中国新闻
分享到:7

海外华文媒体报道专题研修班武汉举行

2017年07月16日 14:23 来源:欧洲侨报
原中国新闻社社长郭招金授课 张畅 摄
原中国新闻社社长郭招金授课 张畅 摄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肖珺授课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肖珺授课 马芙蓉 摄
30多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加专题研修
30多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加专题研修 艾启平 摄

    本报讯 武汉7月9日电(记者 郭晓莹)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聚焦中共十九大”海外华文媒体报道专题研修7月9日开班,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罗马尼亚等21个国家的30多名华文媒体高层代表共聚湖北武汉。

  本次研修邀请了原中国新闻社社长郭招金,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肖珺两位专家与30名海外华文媒体老总进行交流与分享,旨在通过专家系统梳理和深入解读,帮助海外华文媒体把握中国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亮点,并为海外华文媒体开展报道提出建议。

 

  研修活动中,郭招金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及新闻报道应把握的基调》为题,深入解读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以及中国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世界对中国的舆论,并为海外华文媒体系统梳理了报道思路。

  肖珺从全球传播生态的变迁、中国国家形象塑造的跨文化传播难点、海外华人社会运动的新媒体跨文化传播、“一带一路”跨文化传播的冲突与管理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在当今信息化社会形态下,跨文化传播呈现出的发展规律。

  据了解,海外华文媒体代表除参加研修班外,还将参与“行走中国·感知五年”湖北行活动,深入武汉、襄阳、宜昌等地采访考察,聚焦湖北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施绿色发展的新举措、新经验。(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