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务资讯
分享到:7

裘援平为上海“侨梦苑”揭牌 鼓励华侨华人双创

2017年04月20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9日,中国国务院侨办第30期海外华侨华人创业研习班开班仪式上,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与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共同为位于杨浦区的上海“侨梦苑”揭牌。中新社记者
4月19日,中国国务院侨办第30期海外华侨华人创业研习班开班仪式上,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与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共同为位于杨浦区的上海“侨梦苑”揭牌。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原标题:裘援平为上海“侨梦苑”揭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是“双创”精华版和升级版

  中新社上海4月19日电 (记者 许婧)19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务院侨办第30期海外华侨华人创业研习班开班仪式上,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与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共同为位于杨浦区的上海“侨梦苑”揭牌。

  裘援平指出,到目前为止,已在北京、成都、武汉等地建立了16家“侨梦苑”。“侨梦苑”,顾名思义,就是侨胞圆梦的地方,从诞生之日起,便引起海外侨胞的广泛关注,总体发展势头很好。

  “侨梦苑”是由国侨办近年来倡导并在中国各地推动建设,是国侨办会同地方政府共同建设的新型侨务引资引智平台,目的是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和华侨华人事业发展需要,以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为主线,积极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打造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促进侨胞事业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

  裘援平指出,在上海杨浦设立“侨梦苑”,有利于充分发挥杨浦作为首批国家双创基地优势,进一步集聚科技人才和平台资源,秉持大学校区、科技园区和公共社区三区联动的理念,打造有较大影响力的华侨华人科技创新中心,为上海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发挥侨务资源的独特优势。国务院侨办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导侨界力量积极参与上海、杨浦创新发展。

  “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应该是双创的升级版和精华版”,裘援平说,上海“侨梦苑”应坚持政府支持,政策推动,市场引导,侨胞参与的模式,借鉴其他“侨梦苑”和相关园区建设经验,加快“侨梦苑”产业聚集和国际化程度。

  她希望,能建立多方工作协调机制,建立更加开放,更具吸引力的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机制,赋予杨浦更多侨的因素,促进华侨华人创新创业企业更好融入园区,融入市场,融入社会,不断完善为侨服务综合体系,营造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的良好环境。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表示,上海将大力支持“侨梦苑”建设,积极搭建平台,服务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在上海、杨浦创新创业,使上海“侨梦苑”成为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大舞台,努力把“侨梦苑”打造成侨商产业聚集高地和华侨华人创业创新基地。

  上海“侨梦苑”的范围是上海杨浦区全区。位于上海中心城区东北部的杨浦,面积60.61平方公里,是上海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中心城区。2016年5月,杨浦被中国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12月,又被中国科技部、中国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国家创新型城区。

  上海杨浦区区长谢坚钢说,杨浦的创新发展离不开国际化创新创业资源,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和参与。杨浦集聚了复旦、同济、上海财经大学等10余所知名大学和百余家科研院所,在杨浦区工作生活的“两院”院士64名,占上海的1/3,杨浦将积极发挥区域科教人才等综合优势,为海外华侨华人来杨浦创新创业提供全过程、一站式服务。

  揭牌仪式上,上海市侨办、杨浦区政府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合作共建上海“侨梦苑”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第一批签约的侨团有美中汽车交流协会、加拿大玉山科技协会、旅英华人高新科技商业协会等。

  “上海侨梦苑专家咨询委员会”同日成立,拟邀请各领域杰出华侨华人专家、学者、创业人才为华侨华人在上海、杨浦创新创业发挥智库作用。

  揭牌仪式后,裘援平与国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左志强等赴易保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盛庞卡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两家侨资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