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正式启动建设 25个项目总投资近180亿

2017年04月06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说:成都市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在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启动仪式上致辞。 朱戈 摄
图说:成都市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在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启动仪式上致辞。 朱戈 摄

    据中新网成都4月1日电(周夏 刘婷)1日,伴随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挂牌运行,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双流区政府分别与四川航空、金石租赁等25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额近180亿元,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融资租赁、跨境电商、民用航空、国际贸易及国家馆合作等众多领域。

    据悉,在获批的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总面积34.01平方公里,涵盖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和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三大功能板块,是四川唯一坐拥国际空港口岸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自贸核心承载区。

图说: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启动仪式上,双流区政府分别与四川航空等25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额近180亿元,图为签约现场。 朱戈 摄
图说: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启动仪式上,双流区政府分别与四川航空等25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额近180亿元,图为签约现场。 朱戈 摄

   “双流区是国家中西部唯一同时拥有国际枢纽机场、综合保税区、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都市区,在发展以临空特色为引领的自贸经济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成都市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表示,围绕临空自贸经济,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将以“一带一路”+“空港”为特色,大力发展民用航空、金融服务、跨境电商、保税文化等临空自贸高端产业,打造特色鲜明的内陆自贸发展引领示范区。

图说: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启动仪式在成都空港口岸服务中心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朱戈 摄
图说: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启动仪式在成都空港口岸服务中心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朱戈 摄

    作为入驻双流自贸试验区的第一家飞机发动机维修企业,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凯都认为,双流自贸试验区创新型的口岸服务机制,将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取得更便捷化、更高效的服务,同时大幅提升企业竞争力,赢取更多的客户,“进入园区后,最显著的利好是效率的提升,这包括关税报关效率的加快、物流流转时间的降低以及物流成本的降低。”

    “成都是中国的航空第四城,有非常明显的空港物流优势。交通物流优势叠加自贸试验区相关优惠政策,将推动敦煌网正在着力布局的中国与波兰双边跨境‘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国知名B2B跨境电商平台、敦煌网政府关系总监王颖表示,这也是敦煌网选择成都作为企业西部核心运营中心与区域物流核心节点的原因。

    “随着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正式启动,双流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继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之后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周先毅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流自贸试验区建设将从创新口岸服务机制、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强人才选聘培养四个方面入手,积极推动改革试验任务取得新突破。

    据悉,当日启动仪式上,还先后开展了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推介、“智库”专家聘任、向首批入驻自贸试验区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项目集中签约等系列活动。(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