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全面改革创新建设启动

2017年04月06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现场,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重点推出了8大特色主题活动。 钟欣 摄
活动现场,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重点推出了8大特色主题活动。 钟欣 摄
   据中新网成都4月5日电 (记者 张浪)5日下午,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改革·开放·创新”活动在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举行。该项主题活动正式拉开了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的全面改革创新建设的序幕。
  据了解,按照四川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以铁路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为核心,实施范围9.68平方公里,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交汇点,是内陆地区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西向国际贸易大通道重要支点,重点发展国际商品集散转运、分拨展示、保税物流仓储、国际货代、整车进口、特色金融等口岸服务业和信息服务、科技服务、会展服务等现代服务业。
  2017年,四川自贸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将重点推进多式联运“一单制”、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等81项改革事项,三年内全面推进改革事项162项。
  成都市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自贸试验区青白江片区将以拓展国际和国内物流“两张网”,破解西部内陆物流瓶颈,带动西部重点产业走好“一带一路”,提升西部产业体系的国际竞争力,率先为西部内陆地区开放发展破难题、探新路,未来将围绕四大方向先行先试:一是以简政放权为核心,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二是以“蓉欧+”战略为抓手,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能合作机制。三是以多式联运为纽带,实现通道和监管服务机制等领域的互联互通互认。四是以创新创业为引领,探索成德绵综合创新改革试验区协同开放机制。(完) 
责任编辑:邓敏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