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侨务资讯
分享到:7

“侨爱工程——情系延安”项目正式启动(图)

2017年03月21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0日,国务院侨办在延安正式启动“侨爱工程——情系延安”项目。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延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薛占海及30余名热心慈善事业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出席启动仪式。“侨爱工程——情系延安”项目,是国务院侨办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引导和服务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参与革命老区建设,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
3月20日,国务院侨办在延安正式启动“侨爱工程——情系延安”项目。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延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薛占海及30余名热心慈善事业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出席启动仪式。“侨爱工程——情系延安”项目,是国务院侨办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引导和服务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参与革命老区建设,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 中新社记者 张远 摄

  原标题:“侨爱工程——情系延安”项目正式启动

  中新社延安3月20日电 (记者 张一辰 冉文娟)中国国务院侨办20日在延安正式启动“侨爱工程——情系延安”项目。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延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薛占海及30余名热心慈善事业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出席启动仪式。

  “侨爱工程——情系延安”项目,是国务院侨办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引导和服务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参与革命老区建设,改善民生,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世茂集团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延安等地医疗卫生事业;香港扶轮社及一批爱心人士赠送延安100所中小学校净化饮用水设备,解决10万名中小学师生的安全饮水问题;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蔡光先生将在延安市捐助实施1000例白内障复明手术等。

  郭军在启动仪式上高度评价了延安革命老区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突出贡献。他指出,广大海外侨胞长期关注祖(籍)国发展建设,热心慈善事业,希望能够参与延安经济社会发展,为延安人民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他表示,为把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爱心善愿落到实处,国务院侨办根据陕西省和延安市的实际需要,推出“侨爱工程——情系延安”项目,助力延安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今后国务院侨办还将继续凝聚侨务资源优势,紧密团结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发挥他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积极作用。

  “侨爱工程”是国务院侨办2008年推出的工作品牌,通过搭建工作平台引导侨胞参与捐赠国内慈善事业,近五年来各级政府侨务部门受理侨胞捐赠款物超过150亿元人民币,全部用于扶贫济困、奖教助学、灾后重建、医疗卫生等民生项目。(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