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八卦
分享到:7

从博士到当红女主播 张小夏用直播收获知识与快乐

2017年03月02日 21:29 来源:中国网

说到女博士,大多数人可能还停留在埋头读书的印象中,但中国传媒大学在读博士张小夏对女博士进行了重新定义——大受欢迎的美女主播。张小夏是一名拥有17万粉丝的花椒主播,收到了价值130万人民币的打赏。究竟一位女博士为何会做起直播?对此,花椒直播对张小夏进行了采访。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从国外名校故事到美国大选 张小夏用内容征服网友

张小夏从去年6月份从朋友圈中知晓花椒直播,当时她还在美国求学,进行直播主要是为了分享国外生活和名校故事,为此她还做了北美名校系列直播,其中的异国风情逐渐受到网友欢迎,积累了不少粉丝。

回国后,张小夏的直播内容随之改变,用她自己的话说是“转型”,她开始结合自己电影方面的专业知识,与粉丝讨论电影,同时也会加入对热点现象的解析,例如美国大选川普为何会获胜。

但因为直播内容和时间的改变,一部分粉丝对她博士的身份产生了质疑,直播间中的粉丝也开始减少,这样的情况持续了近一个月。在谈到如何坚持下来的时候,张小夏给出了“用内容征服他”这个多少有些霸气的回答,“在直播中聊一段时间”,网友便会了解你,质疑也就会消失,这比晒学生证的方法有用。”

张小夏:直播是一个知识交换的过程

在直播中,张小夏直言自己收获颇多,“直播是一个知识交换的过程”,“是一个包容开放的平台,能带来不同观点的交锋”,当有粉丝表达出不一样的观点时,张小夏在下播后便会去查询,等到下场直播时再和粉丝探讨,直播“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弥补了自己的短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同时张小夏表示直播“锻炼了自己”,“我并不是一个擅长表达的人,以前当着很多人说话便会害羞”,但直播让自己的条理更清晰,表达能力也有了提升,“现在不管什么样的场合,只要需要我发言的话,说上就上”。通过直播,张小夏也交到很多朋友,并表示“还有粉丝说要去参加我的毕业典礼”。

张小夏:直播是一场净化心灵的旅行

几个月的时间,张小夏从一个“门外汉”成了大主播,而在众多的直播中,张小夏印象最深的则是“湘西公益之旅”。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今年1月份,张小夏应邀参加了花椒组织的湘西公益之旅,切实感受到了贫穷所带来的苦难,“这场特殊的旅行于我来说,是自我心灵的净化。如果不亲自去看看那里的孩子们,可能真的不知道什么是贫穷,也不知道什么是希望。”

直面贫穷,更加坚定了张小夏做公益的心,不仅捐钱捐物,还在花椒直播上对粉丝进行号召,迄今已经有多位粉丝伸出援助之手。张小夏对此说道:“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通过直播,不仅仅是可以进行钱财上的直接帮助,更重要的是起到一种宣传作用,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到留守儿童问题”。

作为今年6月份就要毕业的在读博士生,张小夏说自己“很忙,看书、查找文献、写论文、考试、找工作”,有时“修改论文甚至会到晚上2点”,但这丝毫未影响她的直播热情,张小夏表示虽然很累,但也“让自己感到十分充实”,“走在路上的人才是幸福的”。而在未来的生活中,张小夏也将直播列入规划,“直播是一个快乐的过程”,“只要时间允许自己就会进行直播”。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