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享到:7

海南省琼剧院连续10年到港演出 以戏为缘共叙乡情

2016年07月14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侨网海口7月14日电 (琼芬)7月8日至15日,海南省琼剧院应旅港海南同乡会邀请,到港为旅港海南乡亲一连献演6部古装大戏。一年一次的“家乡戏”,是大家年年企盼的一次团聚,更是对故乡的浓浓眷恋。

  从2006年起,旅港海南同乡会就开始邀请省琼剧院赴港演出。如旅港海南同乡会会长林青所言,10年时间,已经让海南省琼剧院的在港演出成了乡亲们眼中的一个“品牌”。

  “在港乡亲们为特区的繁荣发展以及琼港交流不懈努力,每年一次的琼剧演出,也是对父老乡亲们的回报。我们希望通过琼剧这一海南传统艺术形式,加深彼此的感情联络,以及大家对中华文化的心灵感悟。”林青说。

  旅港海南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李桂英说,正是乡亲们对故土的那份牵挂,使得省琼剧院访港演出团每一年的演出都会场场爆满。10年的演出,让琼剧在香港培养出了不少戏迷。如今,有40余万海南人在港生活,李桂英说:“旅港海南同乡会还将一如既往地为增进乡情、传递乡音、凝聚乡心不断努力,为弘扬海南本土文化,为推进海南琼剧发扬光大,贡献我们的一份力!”

  与此同时,作为演出方的海南省琼剧院也颇费心思。考虑到观众们多为年长者,海南省琼剧院特意挑选传统古装戏赴港。今年的《汉武之恋》,是在第二届海南艺术节上获奖后首次在港亮相。访港演出团的每位演职人员,更是提前几个月加班排练,精益求精。(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