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华人音乐剧:《丝绸之路》首演圆满成功

2015年12月21日 00:26 来源:欧洲新闻网
中国驻罗使馆文化参赞闫建武参赞首先致辞
中国驻罗使馆文化参赞闫建武参赞首先致辞
《丝绸之路》海报
《丝绸之路》海报

    本报讯 (记者高进 徐爱雄)由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和欧亚艺术团共同组织的大型舞台音乐剧《丝绸之路》于12月19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阿尔库波剧场举行了首场公演,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好评如潮 !

使馆领导
使馆领导

    罗马尼亚政府政要、中国驻罗使馆文化参赞闫建武及使馆官员、罗中友好人士、罗马尼亚文化界名人等均前来观看,剧场里座无虚席,过道站满了观众。

    中国驻罗使馆文化参赞闫建武参赞首先致辞,感谢欧洲侨报社和欧亚艺术团的邀请,感谢罗马尼亚各阶层人士前来观看,感谢大家对罗中文化交流的关注。闫参赞说:“欢乐春节是中国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在海外共同推出这项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与各国人民共度农历春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今天是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第一场,预祝演出成功!”

朱荣富老师在演出中
朱荣富老师在演出中
舞狮
舞狮
如痴如醉的观众
如痴如醉的观众
    本次话剧演出的剧本由《欧洲侨报》社副社长、罗马尼亚上海武术俱乐部主席、布加勒斯特上海中医诊所负责人朱荣富老师创作并担任导演。《丝绸之路》融合了欧洲传统哑剧和喜剧,包含了亚洲、蒙古、中亚、中东的舞蹈元素,以及中国民族舞蹈、武术等多种新鲜元素。在剧中,朱荣富老师担任首席演员(剧中唯一中国人),50多位热爱中国文化的罗马尼亚优秀演员参加了演出(其中大部分为朱荣富老师弟子,多人获得欧洲及世界武术大赛冠亚军)。
欢乐春节海报
欢乐春节海报
全体演员谢幕
全体演员谢幕
朱荣富老师
朱荣富老师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把春节作为自己的节日,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通过春节活动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了解到中国社会。中国文化部在海外广泛开展“欢乐春节”活动,正是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大舞台,为世界了解中国提供一个好窗口。

    为了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开放的中国呼唤开放的世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海外华侨更需要以创新的思维和国际化的眼光,以更宽的视角谋划来推进中欧文化交流,让中国文化传播活力四射。(完)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