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严打偷漏税 富人上黑名单

2015年08月11日 23:44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这话在罗马尼亚再次得到印证。

    罗马尼亚国家税务管理局最近推出一项“确保具有偷漏税风险者纳税计划”,目标直指富裕人群,全国已有7879人被纳入重点监查之列。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罗马尼亚税务稽查部门是在对财产丰厚人群的收入申报、资金分配状况进行层层核实后,将上述近8000人锁定为潜在高风险偷漏税人群的。税务部门重点筛查对象为向公司提供贷款超过20万列伊(约合30万元人民币)、购买7万欧元(约合47万元人民币)以上房产或物品、拥有2.5万欧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以上汽车的个人。

税务部门目前已开始对其中的300多人展开调查,他们主要是黑社会人士以及穷公司的富老板等。

    罗国家税务管理局局长本月6日迪亚科努说,他2013年上任以来,对打击偷漏税的机制进行了改造,查获大量影子公司,捣毁诸多长期偷漏税的公司链条。经过两年的先期准备,“猛踩油门全面打击偷漏税的时机成熟了”,不仅对公司的检查不能放松,对自然人的税务调查也要加强。

    迪亚科努强调,无论是公众人物、歌手,还是放债收息者,他们都是纳税人,都有义务出示其纳税证明并说明财产来源。

    统计显示,目前全国近2000万人口中,纳税人数超过1436万。(记者林慧芬,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