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分享到:7

中华胜迹文化行——泰山胜迹图诗联书画艺术展首展

2015年04月03日 20:57 来源:中国山水画艺术网 作者:李振坤

    中国山水画艺术网4月2日讯(李振坤 )大型经典书画长卷《泰山胜迹图暨泰山胜迹诗联书法长卷》创作告罄,将于4月10日9点在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中华胜迹文化行——泰山胜迹图诗联书画艺术展首展。同日,分别举行《泰山胜迹图暨泰山胜迹诗联书法长卷》研讨会、《翰墨泰山》研讨会暨首发式。

    中华胜迹文化行——泰山胜迹图诗联书画艺术展将于2015年4月至9月分别在山东泰安、上海、河南郑州、宁夏银川、湖南长沙、甘肃兰州、陕西西安、安徽合肥、四川成都、江西南昌、首都北京举办巡回展,9月20日在北京举行结束展览。同时由北京翰嘉盛世拍卖有限公司对当代实力派艺术家创作的中华名园、中华名山150幅诗联书画作品进行公益拍卖,所得部分用于慈善事业。

     泰山胜迹图暨泰山胜迹诗联书法长卷是泰山历史上第一幅将泰山壮丽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人文景观融合在一起完整表现的泰山文脉大型经典之作,是宣传泰山、描绘泰山的首创。无论在创作时代背景,创作意图、篇幅、规模上,还是创作队伍、层次、文化内涵上,都是在泰山历史上的第一次。它由中南海工作四十余年的书画艺术家杨宪金先生倡议,在泰安市委、市政府、泰山文化专家的支持下,策划、统筹、组织当代著名的实力派画家刘越冬、白崇然、吴休、钟捷、蒋大卫等30余位艺术家,多次磨合,几易其稿,历经四载铸成。

     《泰山胜迹图》系统描绘泰山人文景观的发展轨迹,整体画面从创意到谋篇,从构图到笔墨技法,从款识用印到材质、装裱始终贯穿泰山人文景物之气象,体现出华夏之魂、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展现出五岳独尊、雄伟壮丽的气势。

    《泰山胜迹诗联书法长卷》从历代帝王将相、文人墨客登山揽胜、临景题咏留下的万余首经典诗联中,精选点校出3000余首,邀全国300余位不同书体的著名书法家分别书写后评选出78幅组成长120米高0.68米的泰山胜迹诗联书法长卷,其余200余幅编入《翰墨泰山》书画集。作品博大精深,胜景交融,富有诗意,气势恢宏,独领风骚。

    《翰墨泰山》书画集是学者名流不惜拨冗,群策群力,锲而不舍,革故鼎新,从浩瀚的历代帝王、圣贤、文人墨客和当代书画艺术家登临揽胜而作的诗联书画中精选而成的泰山文化盛宴,它不仅是一部系统介绍泰山历史人文发展轨迹、解析泰山宏大文化内涵与体大思精的厚重之作,也是一部当代诗联书画艺术联墨合璧最具特色的佳作。

    这次展览除《泰山胜迹图》、《泰山胜迹诗联书法长卷》外,还展出150幅诗联书画力作。百余位书画艺术家运用多种绘画元素和不同的艺术手法,展现出了中华胜迹名园名山的自然人文景观的雄伟壮丽,从而达到景与诗联的融合及时代的结晶,成为中国绘画史上的不朽之作,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中国山水画艺术网编辑)

中华胜迹文化行——泰山胜迹图诗联书画艺术展首展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