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中国新任驻罗大使徐飞洪:我带着中方对罗马尼亚人民的友好情谊而来

2015年01月31日 17:05 来源:欧洲侨报
/

    2015年1月24日,中国新任驻罗大使徐飞洪抵罗履新。罗外交部礼宾司司长热烈欢迎徐大使于新年伊始抵罗履新,表示,罗中两国传统友好,中国是罗在亚洲的重要伙伴,罗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政治、经贸、文教、科技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罗外交部愿为徐大使履职提供支持和帮助。

    徐大使感谢罗外交部礼宾司领导接机,表示一踏上罗美丽富饶的国土,便受到罗方热情迎接,充分体现两国关系十分友好。他带着中方对罗马尼亚人民的友好情谊而来,主要目的就是推进双方各领域合作,促进中罗关系在新时期取得长足发展。

    28号,徐飞洪大使拜会罗外长奥雷斯库,向其递交国书副本。徐大使向奥雷斯库外长转达王毅外长的亲切问候并表示,中罗友谊源远流长,建交65年来,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中方重视发展对罗关系,愿同罗方一道,加紧落实两国在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项目,使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他在任期间将竭尽全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

    奥雷斯库外长欢迎徐大使来罗履新,积极评价近年来罗中关系的良好发展,强调两国领导人频繁接触,就双方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罗外交部愿发挥协调作用,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丰富双边关系内涵。罗方亦愿为徐大使履职提供必要协助。

    约翰尼斯总统欢迎徐大使来罗履新,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并强调,继续深化罗中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罗方重视与中国开展大项目合作,愿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成果,促进罗中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等交换看法。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