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分享到:7

“师道同源——迎新春张惠臣师生书画展”在军博举办

“师道同源——迎新春•刘炳森书画艺术研究学会书画家暨张惠臣师生书画展”在军博举办

2015年01月26日 22:39 来源:欧桥网 编辑:朱小林
中国北京书画院院长张惠臣讲话
中国北京书画院院长张惠臣讲话

    由北京国际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刘炳森书画艺术研究学会、中国北京书画院、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联合主办的“师道同源——刘炳森书画艺术研究学会书画 展”2015年1月24日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总后勤部原政委张文台上将,总政直工部原政委田爱习少将,总政歌舞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兰 州军区司令部原副参谋长张岳勇少将,总参陆航学院原政委王晓青少将,国防大学基本系原政委陈德泉少将,军事博物馆原馆长孔令义少将及首都各界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书法在中国历史上流传几千年,每个时代都有无数的书法爱好者习练者,其作品真正能够流传者屈指可数,只有坚持继承并创新,才能达到艺术的顶峰。

    刘炳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书法界具有重要影响的书法家之一,他主攻隶、楷,兼研行、草。特别是他把我国五大书体的古隶进行了推陈出新的开掘,使这一书体的传 播更具有时代性和使用性。他坚持书法艺术服务社会审美需求,带头传播真善美,抵制浮躁风。刘炳森老师离世十年,他的很多作品还在重要建筑和会议场所悬挂成 为收藏者的珍爱佳品,这充分证明了刘炳森老师书法艺术作品的永恒生命力。

中国北京书画院院长张惠臣(左二)陪同总后勤部原政委张文台上将(右三)

    刘炳森书画艺术研究学会是由刘炳森老师生前喜爱的得意弟子张惠臣先生发起成立,由刘炳森老师的家人、学生和喜欢刘体隶书的书法家、艺术家参加的学术研究机 构,申报成立至今时间不长,已有多人报名加入。学会成立的目的是研究刘体书法,传承刘体书法,推动隶书书体在尊重历史发展前提下的创新,是为了坚持书法创 作的正确导向,维护书法创作的科学性严肃性。展览共展出学会成员作品150幅。(李颖)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