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中投资的桥梁

2014年11月22日 23:28 来源:本网
/

   “大家对中东、伊朗、朝鲜和俄乌冲突的发展趋势感到担忧,但我们目前面临最大的挑战并不来自这些担忧而是中国飞跃的崛起以及对全球各地权势以和平方式处理。”这是著名美国经济学家鲁里埃尔·鲁比尼几个月前的评估。他提醒说,中国不久将会成为全世界第一个经济大国,其政治势力也将会继续不断增长,而它与其它国家会发生的领土冲突将是令人担忧的。

 

   尽管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中国继续有很高的经济增长率,并对支持美国和欧盟走出衰退提供决定性的支持。鲁比尼对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为7%,未来两年将在6.5%左右。在这种条件下,北京方面果然对西方和俄罗斯予以越来越大的关注,因为中国是俄罗斯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两国的贸易额大约为880亿美元。

 

    至于罗马尼亚,它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共产党政权时期建交,并在10年前通过广泛的友谊合作伙伴关系得到巩固。罗中两国的代表最近在布加勒斯特举行的一次研讨会上分析了罗中两国的贸易机会。其主要结论是,香港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平台,特别是对愿意投入中国市场的欧洲公司,就是那些已经找到支持从中国向罗投资的当地大型集团的参与。据香港贸易发展理事会的代表称,该省提供促进贸易增长的海关便利及一个安全、公正的司法环境,这能惠及所有罗公司。目前在香港回归祖国17年之后,按照“一国两制”的原则,香港特别行政区继续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并享有独立的行政管理权和司法权,但处在北京中央政权谨慎的监督之下。

 

   罗经济部双边关系局局长瓦伦丁·布雷贝内尔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解释中国为何对罗投资者而言是个高盈利批发市场。他说:“中国市场提供很多机会,这主要是因为市场的规模,鉴于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另一个优势是市场吸收能力很强。除此之外,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公民收入的增长引起购买力的增长,因此罗商品将会受到欢迎。同时,我们在某些领域具有传统产品,葡萄酒是其中之一。经过一段时间后成功地恢复了这个传统,葡萄酒目前在市场上占据很好的地位。”

 

   瓦伦丁·布雷贝内尔谈到中国企业家感兴趣的领域说:“首先是能源领域。我这里指的是各种生产电力的方式,从用化石燃料产生的火力发电到水电、核能及可再生能源发电。在所有这些领域都已经签有高额协议,并已经开始投资,或在推行一些目前处在最后洽谈阶段的计划。另一个领域是基础设施。中国投资者在这一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并对参加交通领域的某些发展基础设施计划感兴趣。中国投资者感兴趣的另一个领域是农业。他们希望同罗伙伴在农业生产、畜牧业以及修复土地改良和灌溉系统合作。”

 

   瓦伦丁·布雷贝内尔解释说,香港市场在竞争力上占领先地位,因此不是一个容易进入的市场。香港在这方面拥有很多专业机构,因此可以成为一个良好的资源。香港已经有些金融银行系统和投资机构曾参加过罗马尼亚的交易活动。此外,在香港的做法、规章和开展贸易的系统和机构很接近于欧洲的传统和做法的条件下,香港可以成为罗产品的一个入口,这对罗商业人士来说是个便利。”

 

   瓦伦丁·布雷贝内尔强调说,我们不应该忘记的是,我们投入中国市场最好的进口也许是香港,但这并不是个容易的过程。(编辑 李锐)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