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多伊娜·勒翁扎--罗马尼亚最具代表性的时装设计者

2014年11月22日 23:27 来源:本网
/

    多伊娜·勒翁扎1939年4月10日出生于布加勒斯特。年轻时除了兼做舞台设计工作外,还在电视台开始演出服装的设计生涯。80年代初,在参加巴黎举办的一次国际时装博览会时,她的创作引起了专家们的瞩目。此后应邀为不少舞台剧、电视节目、芭蕾舞、歌剧演出或国内外影片创作服装。1987年开始专注于时装设计工作,并在1990年创建了自己的时装展厅。她不仅在罗马尼亚,而且在摩纳哥、法国、美国举行了100多次时装演出和展览会,成为罗马尼亚最具代表性的时装设计者,她的作品也打造了我国名牌时装的平台。在国际闻名的“纽约时装周”上,勒翁扎女士是东南欧第一位被邀参加的时装设计者。

  多伊娜·勒翁扎年轻时专研雕塑、戏剧及建筑设计,而最终能综合所学成为舞台服装设计大师和画家。

    在罗马尼亚举办第24届戏剧节开幕式的同时,多伊娜·勒翁扎也推出了题为“戏剧服装:从素描到神奇”的展览。这两个活动有着很巧妙的搭配,华美的服装展览可以作为进入戏剧惊人演出的大门。多伊娜·勒翁扎的名字闪露着艺术的综合,因为她创作的服装本身就是一场演出。她的天才在深切的文化理解上得以发挥。展览总监伊莉娜·塔巴拉格说此次展览的作品展现了勒翁扎女士的工作面貌:如何同导演为新出的戏剧开始工作,从简单的素描到美妙的服饰。

    这次展览是专门献给戏剧演出,与时尚服装无关,是多伊娜·勒翁扎的另一面貌,可以看到巴洛克式服装与不同质地材料的组合。展览的服装是多伊娜·勒翁扎特意为经常合作的我国10个著名导演和舞蹈家们的演出而设计的,所以展览会中每个展厅的气氛都各有不同,组织这一展览并不容易。

    展览总监塔巴拉格女士说:“在此地负责舞台服装是个很可怜的职务。我需要在不少剧院里寻找合适的服装,但可惜太少了。要么丢失了,要么剧院搬家或发生水灾时损坏了。在舞台上在聚光灯下,合适的服装能使演出栩栩如生,是剧中人物精神的一部分。然而演出结束后,服装就扔在仓库里,在最幸运的情况下,服装的生命就此冻结。然而很多时候服装会被改造成另外的东西。但是多伊娜·勒翁扎创作的服装是更久不变的艺术品。所以我们想向观众推荐多伊娜·勒翁扎的作品,这样观众能进一步了解这位艺术家对戏剧界带来的贡献多么大。展厅里的服装穿在塑料模特身上。也表露了特殊服饰的戏剧性演出。在这方面,多伊娜·勒翁扎是了不起的。”

    从2005年起,多伊娜·勒翁扎成为皇室服装和装饰的供应者,这再次证明了皇室对她在服装艺术的创作质量以及认真服务上的高度评价。 (编辑 李锐)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