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汉语热势头猛 中国文化渐入人心

2014年11月22日 14:11 来源:本网

罗马尼亚希望学习汉语的人日益增多。除了今年庆祝建立58周年的布加勒斯特大学中文系之外,罗国建立学习汉语课的中心越来越多。不过,并不能说对中国文化历史拥有知识的人很多,因为罗马尼亚社会对中国怀有偏见和迷惑的人比较多。

   布大中文系不仅教导汉语课,而且教了很长时间的历史、语言、文学、哲学等课程。所以该系的毕业生认为传播所学知识或澄清迷惑是一种使命。

   我们经常遇见的一种声明涉及到“对亚洲的爱好”。 我们参与有关中国的各种活动时,听到别的参与者“是因为爱好亚洲而参加的”。每次我们感到必须说明亚洲中有不少不同的文明,尽管这些文明有共通性,可是各有自己的特征,一点也不能糊涂。知道亚洲有中国、日本、韩国,印度、阿拉伯和波斯文明,这点是最重要的。

   最近在布加勒斯特市中心举办了题为“亚洲节”的第二届活动。大学广场中,在罗马尼亚文化历史上最有名的人物雕像旁边安放了大帐篷,几天期间内在帐篷里面有介绍并出售几个亚洲国家的最有代表性产品的摊位活动,例如:越南美食、中国香料和配料、日本传统衣服、书法用具、印度音乐、土耳其美术品、各种题目的书籍、阿拉伯化装示范、照片展览会、电影摄影、论坛会, 等等。

活动组织者给亚洲各个国家安排了特殊的时间,其中一天是“中国天”。借次机会,从下午开始,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的志愿者安放了自己的摊位,在这里介绍书法或剪纸艺术、古筝演奏等中国特有的艺术。在这里,参观者有机会坐在中国志愿者旁边得到写字和书法的几个知识, 用汉字写上自己的名字、再把中国名字发音出来。

   活动第二部分是从帐篷出到街道上来,这里有布加勒斯特主要武术俱乐部之一的学生表演,他们引起了许多行人的注意。

   帐篷里和街道上的所有表演给观众留下深厚的印象,他们中有不少人寻求细节,对孔子学院的汉语课和武术俱乐部的联系方式表示兴趣。这样,以后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罗马尼亚人对中国文明保有更多的知识。“中国天”活动的主要节目就是布大外语学院中文系学生的表演。他们介绍几种传统服装、表演传统舞蹈,及演唱有名的歌曲。中文名字为“林佳”的这为女学生是三年级的学生,她肯定是中文系会骄傲地介绍的学生之一。她有美丽的声音,把中国歌曲演唱得特别好。(编辑 李锐)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