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分享到:7

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当代艺术作品展将在北京举办

2014年10月13日 02:25 来源:欧桥网
    由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主席叶星千先生倡导,彭锋教授共同策划的“法中建交50周年——200人‘法国当代艺术暨新现实主义作品展’”将于2014年11月1日—2014年11月7日在中国北京市“国艺美术馆”举办,开幕式将于2014年11月1日下午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法国新现实主义沙龙、法国文化部协办。举办双方共同为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为中法建交50周年活动增光添彩。

    中法两国都拥有悠久的民族文化历史,两国人民在历史的发展中各自创造了独具特色、充满魅力的文化,使两国人民始终相互吸引。早在13世纪就有过亲密的接触,当时的法国国王圣路易就向蒙古派遣过两个师团。作为同样历史悠久、文化繁荣的国家,中法两国的文化在东西方历史上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文化的了解和交流,才能带来和平,文化频繁交流,才能带动社会的经济繁荣。唐代是我们最好例证,那是艺术交流、国与国交流最频繁,是中世纪世界上最发达、最辉煌的,经济也是最发达,对许多国家的艺术文化和经济都产生了极深远的影响。
 
    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多数都是来自法国新现实主义沙龙的成员。法国新现实主义沙龙成立于1947年,由法国文化部支持,已经成功举办过67届法国新现实主义沙龙学术展览。时至今日,法国新现实主义沙龙一直是代表当代抽象艺术风格个性的领羊人,康定斯基、苏拉尔、赵无极、朱德群、皮爱尔、毕加索等时代的代表人物,他们都给予了时代的一个符号。此次有200位法国艺术家参加盛展,艺术作品有雕塑,摄影,装置,油画,水墨画等400多件作品。在中法文化交流历史上,法国艺术家民间组织艺术交流展览是规模最大的,艺术作品也是最有时代代表性的水平。来参加中国开幕式的法国艺术家达90多人亲临现场,艺术家这样大规模的艺术活动,恰恰证明两国人民的心灵互动,中国文化的魅力,是一个法中两国国家最好的“符号”。
 
    艺术家的创作是个人的精神活动,而艺术家的作品属于全人类。
    具有深厚文化艺术传统的法国,一直是全世界艺术家的向往之地。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主席叶星千先生作为一名法籍华人,倡导组织本次“法中建交50周年——200人‘法国当代艺术暨新现实主义作品展’”,旨在架起一座中法人民文化艺术的文明友谊的桥梁,让中国广大艺术爱好者们面对面、零距离地观赏法国优秀艺术作品,让中国艺术家、参观者与法国艺术家进行时代性和历史性的交流与对话,同时,也是圆法国和欧盟艺术家一个艺术“梦”,艺术家作品是一个精神文明的结晶,也是一个时代的符号。文明因交流互鉴而丰富,本次活动将有助于两国人民从彼此的绘画艺术作品中领略艺术的神奇力量,有助于加强两国人民友谊缔结。愿我们的艺术共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的发展。                                                                                                                    文图/安妮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