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分享到:7

叶星千作品对话法国巴黎“中法品牌高峰论坛”

2014年10月07日 18:04 来源:新浪博客
叶星千老师作品在法国巴黎“中法品牌高峰论坛”展
叶星千老师作品在法国巴黎“中法品牌高峰论坛”展
 
    首届“中法品牌高峰论坛”于2014年10月2日在法国巴黎一区Westin酒店隆重举行。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主席、法国欧洲龙吟诗社副社长、法国欧华历史学会秘书长、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叶星千老师的11幅作品在本次论坛展出。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法国企业家联盟前任主席、Ifop副主席LaurencePARISOT,法国企业家联盟副主席、Sparkling创始人MichèleASSOULINE,华为法国董事长FrançoisQUENTIN,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同名品牌创始人、企业家、社会活动家PierreCARDIN,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独立媒体人袁岳,中国文化创意界知名企业家、例外/方所/YMOYNOT品牌创始人、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毛继鸿,Google互动媒体创意总监ChrisMCCARTHY,阳狮集团国际奢侈品创意总监AntoanetaMETCHANOVA等。 

叶星千老师和出席“中法品牌高峰论坛”的嘉宾们

     叶星千老师的作品对话“中法品牌高峰论坛”是经济和艺术的有效碰撞。叶老师和嘉宾们亲切交流,叶老师说,艺术也是需要品牌的。艺术和品牌一样,需要自己的个性。一位艺术家,他是一个社会的综合性的反应的当代符号,例如,毕加索,可以说他就代表一个时期;像马蒂斯、苏拉斯、赵无极,还有中国的吴冠中等,每位艺术家都是一个符号,也都是一个品牌。艺术品牌是唯一的,它和商业品牌是不一样的。商业的品牌可以有很多的人一起进行商业包装,而艺术家靠一个人,可以说艺术家是个最小的团体,它的生产力正如每一个小家庭。但同时,艺术品牌和商业品牌又有相通性。商业的品牌,它需要不断地随着时代的发展去完善,去改善;艺术品牌,也是需要一个测量的理念和一个为社会服务的时代化观念。艺术家在他有生之年,要完成他的艺术理念和哲学规划,这样他就可以持久性地把品牌艺术符号持续下去。叶星千老师的发言受到了诸位嘉宾们频频称赞,其作品也受到了与会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叶星千老师和法国企业家联盟前任主席、Ifop副主席LaurencePARISOT一起交流

    法籍华人叶星千老师作为法国当代艺术家沙龙和法国新现在主义沙龙的代表,其作品融合了中法文化。叶老师和大家分享到,艺术需要面对面的,零距离的沟通,需要不同文化的碰撞,通过不断地碰撞为两国文化交流寻找到新的时代的符号。回顾中法文化建交史,唐朝艺术交流、国与国交流最频繁,唐朝的艺术是中世纪世界上最发达最辉煌的,对许多国家的文化发展和经济繁荣都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中外艺术交流不但促进了世界艺术的发展,而且还丰富了人们的艺术生活和精神营养生活,艺术交流同时和谐社会和全世界,艺术文化的交流更能带来经济繁荣。艺术家是个人的,但艺术家的作品是属于世界全人类的,艺术品牌所带来的经济的繁荣是具有持久性的,是可以长期良性发展的。 

叶星千老师和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独立媒体人袁岳合影

    叶星千老师巴黎个展《界》在位于法国巴黎三区的CHENAUXGALLERY目前正在展出期间,将持续到10月底。CHENAUXGALLERY此次所携带的叶星千老师的10幅画廊在展作品和1幅油画新作,为本次论坛会场打造成了一个抽象的世“界”。作为叶星千老师首次巴黎个展《界》的延伸,在这场云集了中法两国本土品牌的尖峰对话中,CHENAUXGALLERY作为一个年轻的画廊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也更加坚定了其用心经营好画廊品牌的决心和信心。
    为了更好地让国人了解法国当代艺术的现状,促进两国人民加强了解和增进友谊,叶星千老师倡导了“中法建交50周年——展望·未来‘法国当代艺术暨新现实主义作品展’”,由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和法国新现实主义沙龙携手中法两国文化部,将于2014年11月1日至7日在中国北京“国艺美术馆”举办,约200位法国优秀艺术家的400余件作品将展出,这将是中法两国文化领域当代抽象艺术最大规模艺术展。艺术能带来和谐,艺术能带来新思维,艺术能带动新象,艺术更能带动经济的发展。中法两国是世界上著名的文化大国,两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中法两国的文化在东西方历史上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艺术的交流,艺术品牌的持久性,也定将促进中法两国经济的繁荣发展。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