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我驻罗马尼亚大使接待中国新闻社考察团

对中国新闻社在罗建立东欧分社大力支持

2014年08月08日 04:04 来源:欧洲侨报
代表团团长刘北宪与霍玉珍大使亲切交谈
代表团团长刘北宪与霍玉珍大使亲切交谈

  《欧洲侨报》消息,应罗马尼亚欧桥传媒集团邀请,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一行于7日下午抵达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的亨利•科安德国际机场,驻罗大使馆赵德勇参赞到机场迎接。
  考察组一行从机场出来前往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受到使馆方面的热情接待。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霍玉珍会见了中国新闻社考察团。霍玉珍大使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介绍了中罗关系现状,期盼代表团成员继续推进中罗友好的工作,并对中国新闻社的公共外交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刘北宪社长就中国新闻社的历史和现状作了介绍。
  中国新闻社考察团的成员,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室主任景笑林和中国新闻社上海分社社长王佳宾等参加了会见。在会见中,霍玉珍大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称这是一次重要的访问。霍大使指出,中国新闻社组织的这次考察活动意义重大,通过这项活动不仅能够加强两国文化的交流,还将增进两国人民彼此的了解。霍玉珍大使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中罗两国关系现状。罗马尼亚是中东欧巴尔干地区第二大国家,中罗建交以来两国一直友好,患难与共。建交65年以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迅猛,经贸规模与日俱增,两国的人员往来也越来越密集。与此同时,罗马尼亚国内近年来也掀起了“汉语热”,中罗民众均希望增进彼此了解。在此背景之下,多形式的公共外交就显得尤为重要。
  霍玉珍大使希望在未来的活动中,中国新闻社能够为中国文化在罗马尼亚的传播多做点事情,扩大与罗马尼亚国民间的接触范围,加强与罗马尼亚华文媒体的沟通。同时,也让中国民众能够更好地听到罗马尼亚人民的声音,进一步促进两国的交往,她代表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对中国新闻社在罗马尼亚设立分支机构大力支持。
  中国新闻社,是中国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国家级通讯社,是以台港澳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与之有联系的外国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际性通讯社。中新社总社设在北京,拥有46个境内外分社。在北京、纽约、香港设立发稿中心。建有多渠道、多层次、多功能的新闻信息发布体系,每天24小时不间断向世界各地播发文字、图片、网络、视频、手机短信等各类新闻信息产品,客户和合作伙伴遍及世界各地。
  此次中国新闻社考察团,将就“海外华文媒体生存状况、在罗马尼亚设立分支机构、加强与当地华文媒体的合作与发展”事宜在罗马尼亚做考察调研。(图/文高进)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