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对话兵马俑》雕塑展在罗马尼亚开幕

2014年08月01日 19:40 来源:新华网
/
/
/
/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7月31日专电(记者林惠芬)《对话兵马俑——欧盟与中国雕塑家作品提名展》7月31日在首都布加勒斯特的罗马尼亚农民博物馆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和欧盟28个成员国艺术家的作品引起当地观众极大兴趣。

  据介绍,为期一个月的此次展览以“对话兵马俑”为主题,特邀欧盟成员国的雕塑家以及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陈云岗、中国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王少军、陕西省雕塑院院长张琨3位中国知名雕塑家参展,共展出31件风格各异、材质多样的雕塑作品。

  中国驻罗大使霍玉珍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这次展览是中国和欧盟之间加强和发展文化友好关系的具体体现,是深化中罗两国文化合作的实际行动,同时也是庆祝中罗建交65周年重要活动之一。

  意大利驻罗大使在开幕式上说,这是一个令人心灵愉悦的展览,是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们之间一次无需翻译的艺术对话。

  中国驻罗使馆文化参赞闫建武对新华社记者说,随着最近几年中罗两国当代艺术交流的增多,罗马尼亚民众对中国当代艺术有了一个全新的了解。《对话兵马俑》的雕塑作品用当代艺术的表现手段来诠释对兵马俑的不同理解,这次中西文化对话和古今文明碰撞的展览一定会收到良好效果。

  《对话兵马俑》主题展览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和比利时优艺公司策划主办,2015年将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进行最后一次展出,展品将公开拍卖。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