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2009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罗马尼亚裔德国作家赫塔·穆勒(图)

2014年05月22日 20:36 来源:重庆日报
/
   德国批评界对穆勒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反应是一开始都承认没有料到穆勒会得奖。有的批评家甚至称,惊讶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但转眼间又说,穆勒获奖是实至名归,理所应当。

  最有趣的是德国“文学批评教皇”拉尼茨基的点评:“我不想谈那个赫塔·穆勒。再见!”

  记者:你获得诺奖后,生活有什么变化?你会有一大笔奖金。

  穆勒:拿奖只不过是头两周一阵热闹,过了这一阵,我的生活就会回复正常,并没在实质上改变了什么。至于奖金,我从不把金钱和我作为作家的事业连在一起。我还在罗马尼亚住的时候,没有工作,没米下锅,还欠下一身债。那时候如果有这一笔钱,倒会对我很有帮助。

  记者:你会觉得写作拯救你了吗?

  穆勒:是吧,可能是吧。自从我拿下在外国的第一个奖,奖项多少是对我的保护。假如他们把我杀了,很多人都会关注到。

  记者:你对于童年的记忆是怎样的?

  穆勒:我唯一记得的家里的事,就是我外公是“地主”,我申请上大学的时候,得把这一点写上。我外公外婆从来不休息也不出门,手头一宽裕,就去买更多的地。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