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俄罗斯60万人欢庆克里米亚回归 普京:克里米亚“回家了”

2014年03月19日 20:15 来源:观察者网
3月18日,俄罗斯民众挥舞着印有普京头像的旗帜,在红场欢庆克里米亚入俄。
3月18日,俄罗斯民众挥舞着印有普京头像的旗帜,在红场欢庆克里米亚入俄。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与克里米亚签署协议,接纳成为俄罗斯联邦一员。协议甫一签署,莫斯科红场当晚即有12万民众集会相庆,并举行现场音乐会。俄内务部证实,当天俄全境约有60万人集会,庆祝克里米亚入俄。

            俄罗斯民众红场欢庆

            普京当晚发表演说

            克里米亚,回家!

            俄罗斯民众手持国旗

            俄罗斯民众欢呼胜利

            12万人欢聚红场

    红场旗海飘扬,大批民众庆祝克里米亚将会并入俄罗斯联邦。普京与支持者同唱国歌,并发表讲话,欢迎克里米亚回家。普京称,经过艰苦、漫长而疲惫的航程,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将要回到俄罗斯母港了。

    克里米亚议会议长康斯坦丁诺夫也出席了集会,他表示感谢俄罗斯领袖和人民的支持。有民众形容这是历史性时刻,他们期盼已久,相信事件一定会载入史册。

    此外据俄内务部统计,俄其他城市的中心广场都举行了大型集会,其中符拉迪沃斯托克、布良斯克集会市民达1.5万人,圣彼得堡集会尚无确切数字,但仅圣彼得堡周边小城维堡、加特契纳集会人数即达1.2万人,加里宁格勒1万人。

    普京在当天稍早前,与克里米亚代表签署文件,接纳克里米亚成为俄罗斯联邦的一员,这仅被视为一种仪式,协议需要经双方的议会及宪法法院确认。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向议员和克里米亚代表团指出,克里米亚历史和文化上,是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谴责西方虚伪,在乌克兰问题上持双重标准,扬言要报复西方制裁行动。长约45分钟演说被掌声打断至少30次。

    议员普遍欢迎普京的决定,不少人胸口佩戴了象征二战胜利的丝带,称3月18日可以与1945年5月9日苏联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相提并论。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表示,议会上院将尽力在本周内完全所有法律程序,使入俄条约全面生效。国家杜马则一致通过议案谴责西方施加制裁,并讽刺西方最好把全体议员都列入制裁名单。

    连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也开腔力挺普京,称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是件乐事,可以为乌克兰东部俄语地区树立自决的先例。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