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外媒:美俄对叙化武争吵 中国才是幕后赢家

2013年09月19日 23:32 来源:环球时报

    [提要]  中国是叙利亚第三大进口国,因此如果形势对巴沙尔越来越好,对俄罗斯就越好,对中国进而也越好。同时,中国还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美国经济增长,中国会更好,俄罗斯经济增长,中国也会更好。中国在打一场稳赢的仗,不论风怎么吹,中国都会赢。

原文配图:联合国公布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报告。
原文配图:联合国公布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报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这是战争犯罪!”16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记者会上表现得非常愤怒。他开记者会的目的是通报一份让他“读来非常恐怖”的报告——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报告当日公布,核查人员宣称掌握“清晰、可信的证据”,证明8月21日大马士革市郊发生的确系化学武器袭击,袭击者将装有沙林毒气的地对地火箭射向平民,造成大量伤亡。“这是21世纪最恶劣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潘基文说,施暴者必然不会被免责。但谁是施暴者?联合国秘书长与核查报告都未明说。于是,美英法异口同声宣称报告暗指巴沙尔政府行凶,誓言推动安理会对叙出台强硬新决议;莫斯科则继续强调“凶手不排除是反对派”,称凶手使用标记俄文字母的火箭是在“挑衅莫斯科”。17日,叙官方宣称反对派拥有地对地火箭和沙林毒气,化武疑云的真相依旧困在罗生门里,无人能说清。

  “你是凶手!”“不,你才是!”

  “这报告读来令人恐惧”,潘基文16日在记者会上说。在他面对记者前不久,联合国在网站上正式公布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调查报告,安理会随即就报告内容进行闭门磋商。该报告称,核查人员依据采集的环境样本、人体毛发、尿样等证据,结合对幸存者及救援者的采访得出清晰、可信的结论,8月21日在大马士革郊区古塔等地区发生过大规模化武袭击,袭击者向平民发射了装载着沙林毒剂的地对地火箭。潘基文说,现场采集的血液样本中85%沙林毒气呈阳性。他还说,此次袭击是伊拉克萨达姆政权1988年在哈拉布贾使用化学武器以来最严重的化武袭击,也是21世纪最恶劣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