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流浪狗成患 民众游行呼吁将其安乐死

2013年09月15日 22:44 来源:环球时报

    据外电9月10日报道,数百名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民众8日上街示威,呼吁对流浪狗进行安乐死。

  据报道,示威行动起因是2日时,罗马尼亚一名4岁男孩约努茨被一群流浪狗咬死,罗马尼亚长达20多年的流浪狗问题再次浮上台面。

  抗议的市民们手拿约努茨照片,要求罗马尼亚政府彻底解决问题,甚至还有男孩手举“我不要成为下一个”的标语参加示威。死亡小男孩的奶奶阿黎卡出席8日示威活动时说:“我希望能有一个好的改变,我不想在大街上再看到狗了。”

  动物保护团体出面呼吁,应以结扎代替扑杀。一个动物保护团体表示,如果没有结扎政策的配合,罗马尼亚的街道会永远充斥着流浪狗。

  作家格利亚也表示,如果理解这些狗的数目庞大根本难以掌握,就会知道对流浪狗安乐死根本是个非常耗时且昂贵的决策。她表示,流浪狗的问题已经溃烂几十年,是政府让问题不断扩大,不负责任的饲主也是祸首之一,安乐死不该是解决问题的方式。

  由于首都布加勒斯特的流浪狗据估计达到6.5万只,又发生男孩遭咬死事件,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表态应通过流浪狗安乐死的法律,他同时表示:“人权优先于狗权。”罗马尼亚首都市议会6日也通过市长奥普雷斯库的提议,决定于10月6日针对流浪狗问题举行全市公投,因为当前法律只允许扑杀生病的流浪狗。

  流浪狗问题已经困扰罗马尼亚当局长达20多年,疯狗伤人事件层出不穷。据罗马尼亚媒体统计,光是2013年罗马尼亚全国就已有2万多人被流浪狗咬伤。过去5年当中,至少有其他2起被流浪狗攻击致死的案例,当中还包含一名日本游客。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