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欧洲最大金矿开采遇阻 或需罗马尼亚全民投票通过

2013年09月04日 23:59 来源:搜狐资讯

    罗马尼亚总统建议就是否允许欧洲最大金矿项目的开发进行投票,此前该项目遭到抗议示威,反对者们认为,开发金矿将使用大规模的氰化物,将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在2000年1月,罗马尼亚Baia Mara曾发生金矿氰化物泄漏事件,严重破坏了多瑙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并引发了国际诉讼,是欧洲最严重的环境灾难之一。

  9月1日,2000多名示威者走上了布加勒斯特街头抗议示威,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Traian Basescu)说他将在明年为Rosia Montana金矿召集一次全民投票。这个项目由加拿大的Gabriel Resources公司开发,他们认为投票会将其推迟,希望在11月获得通过。

  罗马尼亚政府在上周推出草拟计划,提高州政府在该项目中的提成比例,这激起了人们对2000年Baia Mara泄漏事故的愤怒。

  Rosia Montana的金矿是目前被勘探出的欧洲最大金矿,具目前勘探数据显示rosia montana藏有300吨左右的黄金以及大约1600吨的银矿。目前该矿的开采权为一个罗马尼亚国家公司和加拿大Gabriel Resources共同所拥有, 除了按合约该矿的4%的黄金(12吨左右)将直接归罗马尼亚国家银行,在剩下的部分里罗马尼亚国家公司只拥有20%开采权。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