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对叙动武 两党领袖背书奥巴马

2013年09月04日 21:51 来源:美国侨报
/
民调显示,多数民众不赞成美国干涉叙利亚。图为民众抗议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美联社
民调显示,多数民众不赞成美国干涉叙利亚。图为民众抗议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美联社
奥巴马将对瑞典和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美联社
奥巴马将对瑞典和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美联社
美国攻击叙利亚行动箭在弦上。
美国攻击叙利亚行动箭在弦上。 图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与士兵在一起。美联社

   动态
  奥巴马出访 料与普京交锋叙问题
  是否对叙利亚军事打击还悬而未决,正在寻求国会支持的奥巴马将暂时远离华盛顿,对瑞典和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出访。
  据美联社报道,奥巴马此次海外之旅的首站是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在奥巴马取消了与普京就俄罗斯给予斯诺登临时庇护举行一对一会谈之后,临时安排了瑞典的这一行程。
  随后,奥巴马将前往俄罗斯出席在圣彼得堡召开的为期两天的20国集团峰会。他将就军事打击叙利亚的计划向各国领导人寻求支持,以此对抗普京为防止推翻叙利亚的巴沙尔·阿萨德所做的努力。
  奥巴马预计将与其他领导人举行正式的双边会议,特别是英国和法国领导人,这两个国家对叙利亚的态度已对奥巴马产生一定影响。
  20国集团峰会的主办国俄罗斯是叙利亚的盟国,是叙利亚军事和经济的靠山。在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奥巴马意见相左,这使本已因为人权、导弹防御系统、对国家安全局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给予庇护等问题而紧张的两国关系更为恶化。
  尽管白宫取消了奥巴马与普京在峰会期间的一对一会晤,但两国领导人肯定会就叙利亚问题有所交流。上周,在一次尖锐的交锋中,普京要求奥巴马重新考虑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他说,他是在向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而不是世界领袖进行呼吁。
  在奥巴马结束其行程之后,众议院和参议院将就是否对叙利亚动武进行投票,奥巴马在周二与议员们会见时表示,他有信心国会会通过这一攻击计划。

  民意
  伊战殷鉴不远 多数民众反对攻叙
  周二,一项路透社/ Ipsos的民意调查显示,到目前为止总统奥巴马未能让大多数美国人相信美国应该对叙利亚政府展开有限的军事打击, 以惩罚其疑似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平民的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在线调查显示,约56%的受访者不赞成美国干涉叙利亚,而只有19%的人表示支持。此次研究结果从上周开始就基本保持不变,表明奥巴马上周六呼吁惩罚叙利亚的表白缺乏新意,仍然无法让大多数民众信服。
  许多美国人在经历了长达十年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之后,均表示出了对这次军事行动的反感。
  调查显示,多数受访者更倾向于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再表露最终的态度。即便如此,也只有29%的人称美国应该介入,而48%的人则反对。
  同样,仅有29%的人认为奥巴马政府应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行为,而49%的人反对此举。
  1195名美国成年人在8月30日和9月3日之间参与了此次在线民意调查,其可信度区间为正负3.2%。
  此外,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针对美国准备打击叙利亚一事也做了一项最新调查,该调查从8月28日一直持续到9月1日,通过电话调查了1012位成年人,其可信度正负区间为正负3.5%。该项调查显示,有近60%的人反对美国对叙利亚实施导弹攻击,其中民主党人有54%表示反对、共和党人有55%表示反对,无党派人士则有66%表示反对。

  焦点
  支持攻叙 博纳罕见站在奥巴马一边
 
  周二,总统奥巴马在军事打击叙利亚问题上赢得了国会的支持。两党领袖在国会宣布他们确信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对自己的人民使用了化学武器,美国应该对此做出回应。
  据美联社报道,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的支持表态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康托尔和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都表示他们将支持奥巴马。
  博纳已派出人马试图说服国会支持总统的此项请求,“这是美国作为一个国家需要做的。我支持总统的建议,并相信我的同事也应该支持这项请求。全世界敌对势力需要明白,我们不会容忍这种行为,我们要让世界各地的盟友和在中东地区的盟友知道美国将在必要的时候在那里挺身而出。”他说。
  博纳称, 两党议员们正在就总统的请求进行商讨修改,以对军事行动的类型和时间加以限制,商定后将进行授权,修改的内容可能包括禁止美国地面部队的介入。但仍有部分两党议员持反对态度。
  上周末奥巴马表示,他欢迎国会的修正和商讨,并表示有信心赢得国会的支持。
  联邦政府已表示,8月21日在大马士革郊区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导致死亡人数为1429人。而阿萨德政府始终谴责这一事件是叛军所为。联合国检查组也正在等待实验室关于现场土壤样本鉴定的结果。
  副总统拜登和其他政府成员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展开游说工作。
  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和国务卿约翰·克里以及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翰·登普西将军于星期二下午出席了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听证会。预计国会最早将于下周对军事打击叙利亚问题进行投票。

  细节
  媒体称参院拟定协议 动武限60天
 
  国会相关人士透露,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高层议员已于9月3日晚些时候就向叙利亚动武决议达成协议。
  据美联社报道,透露相关消息的国会助手称,外交委员会会在当地时间9月4日就对叙动武提案进行表决。但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内德斯已于3日晚些时候与其他高层议员达成一致。报道称,最终决议将限制对叙军事行动的时间,还明确禁止美国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
  另据《今日美国》报道,该协议会把美国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的时间限制在60天内,此外可能还有30天的延长。

  异动
  以在地中海测导弹 触动敏感神经
 
  一直以来,相比其它族裔就业者,3日,俄导弹早期预警系统侦测到2枚疑似导弹物体从地中海中部海域向东海岸发射。在叙利亚局势高度紧张的关头,此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引发多方猜测,以色列方面随后证实系该国测试美国资助的反导系统,而美国海军一名发言人则于第一时间否认美从其部署在地中海的舰船上发射导弹。目前,导弹已落入海中,叙方面称,没有导弹落入其领土。
  俄罗斯方面3日称,其导弹早期预警系统侦测到2枚疑似导弹物体向地中海东海岸发射,具体时间是在莫斯科时间3日上午10点16分,俄国防部长随后向总统普京报告了此事。
  此消息立即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称,没有迹象显示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遭到了导弹袭击。以色列军方也表态称,对此事尚不知情。
  位于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发言人称,他们正在对地中海疑似导弹发射的事件进行核实。
  黎巴嫩一家电视台引述叙利亚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叙利亚的早期预警雷达没有侦测到任何导弹落入叙利亚领土内。
  而随后来自俄罗斯方面的报道又提出,俄罗斯雷达侦测到的疑似弹道导弹物体系美国船只发射,目的是为了气象侦察。
  在各方就导弹展开种种猜测的同时,以色列方面公开表示,该国3日在地中海发射导弹,目的是为了测试由美国资助的反导弹系统。以色列国防部称,此次导弹测试于当地时间9点15分开始进行,与此前俄罗斯雷达在地中海侦测到疑似弹道导弹物体的时间大致相同。
  一位未具名的美国海军发言人随后否认美国从其部署在地中海的舰船上发射弹道导弹。这名姓名不详的美国海军发言人指出,“美国没有从在地中海的船上发射导弹”。他没有就这起事件发表更多评论。

  反应
  潘基文:
  行动须安理会授权
 
  9月3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紧急举行叙利亚局势记者会,强调任何军事干预叙利亚的行动都必须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他同时警告,对叙利亚动武会造成更多动荡和流血。
  中新社报道,潘基文指出,国际法明文规定只有在两种情况下使用武力是合法的,一种是根据《联合国宪章》行使自卫权,一种是安理会的授权。他强调这是联合国“坚定的准则”。
  潘基文重申,联合国化武调查组的调查是“独一无二”的,其客观性和准确性是其他来源所无法比拟的。他说,调查组正在夜以继日的工作;所有从叙利亚实地调查得来的样本都会于4日送到实验室进行分析。
  潘基文说,当天他已就叙利亚化武调查的进展情况同安理会10个非常任理事国代表进行了通报;联合国负责裁军事务的副秘书长安吉拉·凯恩继续向联合国成员国进行通报。
  潘基文表示,他已经获知有关“采取行动以避免叙利亚境内更多化学武器使用”的要求,他质疑对叙利亚当局采取“惩罚性措施”对防止进一步的流血和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是否有效。 潘基文希望能通过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与有关国家领导人磋商叙利亚局势。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