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第21届埃内斯库国际音乐节开幕

2013年09月01日 19:00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韩新忠):东欧是一个颇具艺术气息的地区,例如在音乐方面我们耳熟能详的世界级大师就包括如波兰的肖邦、捷克的斯梅塔纳以及罗马尼亚的埃内斯库等等。为了纪念这些伟大的音乐家,这一地区的国家都会举办以他们名字命名的音乐节,而9月1日就是以罗马尼亚最伟大的音乐家埃内斯库命名的音乐节开幕的日子。

  埃内斯库是罗马尼亚最伟大的音乐家。为了纪念这位对罗马尼亚音乐做出非凡贡献的音乐家,1958年,也就是埃内斯库去世后的第三年,举办了第一届埃内斯库国际音乐节。此后,这个音乐节每三年举办一次,直到2005年改为两年一届。埃内斯库音乐节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演出单元和竞赛单元。在演出部分,每次音乐节都会邀请世界著名的交响乐团、室内乐团、芭蕾舞团以及顶尖的音乐家参加演出。在2011年的埃内斯库音乐节上,中国音乐家李云迪以及中国民乐大师团就奉献了精彩的演出。除了演出部分,在竞赛单元的获奖者也都成为了世界上颇具影响力的音乐家。

  今年的埃内斯库音乐节将从这个月的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8日,观众可以欣赏到上百场不同风格的音乐会、歌剧以及芭蕾舞剧等等。其间参加演出的乐队除了将演绎埃内斯库创作的音乐作品之外,还将演奏如瓦格纳、威尔弟、勋伯格以及贝多芬等人的作品。除此之外,音乐节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的艺术活动。在音乐方面,今年的埃内斯库音乐节可谓是名团、名家荟萃。其中参加演出的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包括伦敦爱乐乐团、匹兹堡交响乐团、柏林国家交响乐团等等,而前来布加勒斯特参加音乐节的大师则包括罗马尼亚钢琴家拉杜·鲁普,出生于格鲁吉亚的小提琴家丽莎·巴蒂雅施维莉以及当代最著名的指挥家之一马里斯·杨颂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旅居美国的中国青年钢琴家王羽佳也将参加今年的埃内斯库音乐节,并将和匹兹堡交响乐团合作共同演绎柴可夫斯基和肖斯塔柯维奇的音乐作品。

  乔治·埃内斯库可以说是一位音乐全才。这位罗马尼亚最伟大的音乐家既是著名的作曲家、小提琴家、钢琴家,同时在指挥以及音乐教育方面也颇有建树。在作曲方面,埃内斯库最著名的作品当属取材于罗马尼亚民间音乐的第一、二号《罗马尼亚狂想曲》。这些细腻而深刻体现罗马尼亚人民情感的作品也帮助罗马尼亚的音乐更为世人所知。在小提琴方面,埃内斯库绝对称得上是20世纪最杰出的演奏大师之一,另外在钢琴演奏方面,著名钢琴大师鲁宾斯坦也曾经坦言,埃内斯库的演奏让他也感到妒忌。再有,在音乐教育方面,小提琴大师梅纽因以及埃达·亨德尔都曾经是埃内斯库的学生,并受到他巨大的影响。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是,埃内斯库是一位狂热的爱国者。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他都没有离开过罗马尼亚,一直居住在自己的祖国,而在二战期间还多次拒绝前往德国演出。战争结束之后,他又立刻投入到繁忙音乐演出当中,为祖国的音乐事业不断奔走。可以说,也正是因为埃内斯库身上所具有这些伟大的品质才使他成为罗马尼亚人民最为热爱的民族音乐家。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