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享到:7

澳大利亚拘押46名难民 联合国批其残忍不人道

2013年08月23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拘46名难民 联合国批其残忍不人道

澳大利亚拘46名难民 联合国批其残忍不人道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由18位独立人权专家组成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8月22日发表一项声明表示,澳大利亚基于安全理由无限期拘禁46名地位得到联合国承认的 难民的做法相当于以残忍、不人道和有辱人格的方式对待他们,使其精神受到严重伤害。该委员会要求澳大利亚立即将这些难民释放,并对其进行康复治疗和赔偿。
报道称,被澳大利亚方面关押的难民包括42名来自斯里兰卡的泰米尔人,两名来自缅甸的罗兴亚人和一名科威特人。他们于2009年3月至2010年 12月期间陆续乘船抵达澳大利亚水域。下船后,澳大利亚移民当局以安全理由将其在不同地点的移民设施内予以拘押。这些人随后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提出了申 诉。

  人权委员会根据《公民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一任择议定书的规定对这些难民的申诉进行了审议。委员会认定,这些难民不被告知究竟是何种安全理由使其无法享受正当难民待遇这一事实本身便构成任意拘禁。

  委员会在7月25日就此做出裁决并在8月22日将裁决结果公之于众。委员会认定,根据国际公约,澳大利亚有义务向所有46名难民提供有效补救措施,包括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以恰当方式将其释放,向其提供赔偿和康复治疗服务。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