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分享到:7

阿根廷旅游部门:中国游客基本没有不文明行为

2013年07月26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年,走出国门的中国游客与日俱增,不过来阿根廷的不多。南半球的阿根廷除了路远,没对中国开放个人旅行签证也是限制因素之一。中国游客少,言行举止难免引人注目,在阿根廷却可说得上是雁过留声。

   阿根廷旅游部门工作人员说,来阿根廷的中国人大部分是官方活动和学术交流的团组人员,在阿根廷参观游览,基本没有不文明行为。

   中国游客喜欢摄影留念。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白色宫殿”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玛利亚娜说,她很少看到中国人。曾有中国留学生来参观,学生们对展品充满了兴趣和好奇,不断拍照,有时忽略了馆内一些区域不允许拍照或不允许使用闪光灯的标志。不过,在说明之后,学生们都能立刻罢手。

   阿根廷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景色宜人,在特定历史背景下积淀的文化遗产也有独特魅力,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不少。袁小姐在阿根廷一家华人旅行社工作,接待中国游客的机会很多。从她的经验来看,中国游客有一些习惯与阿根廷人不一样,可无伤大雅,在当地人眼中,也没有形象不佳。

   据袁小姐介绍,中国游客因为一些固有的习惯而不太适应阿根廷的环境。比如,他们不习惯吃西餐,不习惯喝凉水,买东西喜欢和店家讨价还价,这给导游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可认真说起来,这种事情也无可厚非。

   当地导游曼努埃尔有十多年的从业经验,在他的印象中,中国游客通常都有礼貌,而且他觉得中国游客很浪漫。

   曼努埃尔说,他接待过一个中国旅行团去阿根廷的大冰川游览。这些中国游客在喝完饮料之后,没有随手丢弃饮料瓶,而是一直拿在手里。在游览过程中,这些中国游客从脚下的冰川上,小心地敲下来一些碎冰块装在饮料瓶里,作为纪念品带走。这让他印象深刻。

   他也发现,中国人大多爱在旅游景点拍照,还爱购买纪念品。曼努埃尔提醒说,在游客众多的阿根廷旅游景点,几乎到处充斥着骗子和小偷,他们擅长用各种方法转移游客的注意力,从而窃取财物。最常见的就是把一杯混着鸽子屎的液体泼在游客衣服上,然后假意帮助他们擦干净,以便同伙趁机下手。此外,还会有人向游客兜售一些小商品,然后拿假币找钱给他们。

   “我觉得中国游客都很友好也很有礼貌,但他们应该更加注意自己的安全,”曼努埃尔说。

   他也注意到中国游客购物的热情和开销都不小。“中国人很喜欢买东西,他们会买很多,但最好要在正规的商场买,以免自己上当受骗,”曼努埃尔善意建议。(赵燕燕 张小影)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