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罗马尼亚新闻
分享到:7

罗马尼亚总理强调加强与法国的全面合作

2013年07月16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7月11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理蓬塔11日表示,希望法国总理让-马克·艾罗此次访问罗马尼亚标志着重新启动罗法战略伙伴关系。

  蓬塔在与法国总理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罗法两国在政治上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两国农业部长在实施欧盟共同农业政策方面取得积极成果,在与美国及其他国家的自由贸易合作协定上也持共同立场。他强调,希望两国今后在各个领域、特别是经济领域开展具体的合作,罗马尼亚政府将支持在罗投资的法国企业和双边经贸合作。

  罗法两国总理还讨论了有关罗姆人的融入问题。蓬塔说,罗姆人的融入问题对罗马尼亚是一个重大挑战,罗法两国警方在打击相关非法行为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他表示,相信通过加大教育投资、创造就业岗位和提高生活水平等多种努力,能够在罗姆人融入社会的问题上取得长效。

  艾罗说,他与蓬塔就罗姆人问题交换了看法,相信在罗姆人融入社会的问题上欧洲一定能够找到解决办法。他还对法罗两国贸易基本保持平衡表示满意。

  艾罗11日抵达布加勒斯特,开始对罗马尼亚进行两天的正式访问。当天,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会见了艾罗,双方就罗姆人问题、罗马尼亚加入申根和欧元区以及罗马尼亚在海外的经济竞争力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书画
工艺品
古玩珍藏
关于我们 - 欧桥传媒集团 - 电话:0040-751021899 - 邮编:SE3 9GX - 邮箱:ozqb@qq.com
地址:Flat 502 Loder House, 2 Anderson Road, Kidbrooke Village, London, United Kingdom, SE3 9GX
Copyright 2012 欧桥网. All Rights Reserved